企業社會責任準則
公司沿革

達裕科技成立於2006年,專注於業晶圓傳送機械手臂翻新維修如Genmark、PRI、Brooks、Yaskawa以及JEL 等廠牌;於2010年開始致力於半導體設備設計開發,以強大的技術背景及經驗,提供自動化設備設計與生產如薄晶片傳送/圓盒全自動轉換機;Bumping Descum;Plasma Stripper;晶片分類機;晶邊光阻去除機;檢測機等半導體設備。  
達裕科技秉持以客戶為導向、專業、務實之精神,提供客戶「低成本」、「交期迅速」和「高品質」等全方位最佳服務。我們看重誠信與商譽,以提供卓越的產品品質、穩健可靠的服務系統為最重要的目標,與台灣以及中國各半導體廠,皆保持長期合作的關係!
達裕科技強調人性化管理,視員工為公司寶貴的資產,常年參與讚助公益慈善活動,同時也要求供應商遵守相關準則,共同為社會及環境盡一份企業責任!

願景與未來發展方向:

一、勞工任用與權益
第一條 全面禁止僱用童工,及有明確事實之罪犯與非法移工,符合勞基法相關之規定。
https://law.moj.gov.tw/ LawClass/LawParaDeatil. aspx?pcode=N0030001&bp=5
第二條 禁止任何形式的歧視行為(包括性別/種族/宗教…等)與非人道待遇。 (包括性騷擾,性侵犯,體罰…等)
第三條 提供符合法令規範的招聘流程並致力於人權的維護,不僱用童工且不因種族、社會階級、國籍、宗教、殘疾、性別取向、工會資格、政黨或年齡的不同而有差別待遇。禁止任何非法形式強迫員工勞動。
第四條 提供安全衛生的工作與環境條件,確保落實員工人身的安全和健康。
第五條 尊重員工自由結社與信仰、組織及加入(或者不加入)組織團體並進行集體協商不會進行干預、歧視、報復、騷擾、恐嚇及其他不利的影響,並提供員工投訴機制,以促進管理階層與員工之間開放的溝通交流。
第六條 鼓勵員工及時反映問題,並提供與勞工直接溝通管及匿名信箱以保護員工之隱私權。
第七條 工資與福利皆符合所有相關的薪酬法律,包括最低工資/超時加班和法定福利,同時提供薪資明細,以供員工了解。
第八條 當公司需要加班時,採自願制且總工時及薪酬皆符合勞動基準法之規定工時不得超過政府規定的最大限度。
第九條 依勞基法保障僱用青少年/學生/實習生之權益等相關規定。

二、健康與安全
第一條 確保職工安全的環境,以員工所能理解的語言向他們發布並清楚地傳達了工廠的健康與安全政策和程序。
第二條 教育所有員工定期進行緊急事故疏散演練,工廠緊急出口清楚正確地標示、維護,並且它們始終保持開啟且保持淨,空安裝並維護了有效的緊急狀況偵測和警報系統,以應對所有建築物區域,所有緊急應變器材是否都放置在適當位置,可供立即使用,指導他們如何應對火災或其他緊急情況。
第三條 公司僱用了現場健康與安全技術專家勞工安全衛生主管,確保並促進貴工廠遵守現行的環境法律、法規和準則,降低對員工任何危險因子,確保職工安全的環境。
第四條 依職業安全衛生法安排員工健康檢查,維護勞工生理健康,同時為全體員工辦理團保及差旅保險,並於勞工健康異常時協助獲得充足的醫療服務和保障。
第五條 僱請清潔人員定時維持環境整潔。
第六條 不定時安排國內外員工旅遊及家庭日,走出戶外以紓解工作壓力。

三、社會參與
公司鼓勵員工積極參與社會弱勢團體並積極參與社會急難救助,實踐企業與個人的社會責任精神。
第一條 捐款弱勢團體
藉由公司提供員工免費咖啡及喝咖啡助弱勢活動,讓員工於喝咖啡時自主性捐款,不定期性的資助各弱勢團體。

第二條 捐血公益活動
為推廣「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理念,每年定期參與捐血公益活動,今年已邁入第5年,感謝 公司每一位熱血同仁的踴躍捐血,為血液庫存注入一股暖流。未來仍將持續透過捐血活動的參與,希望能夠發揮拋磚引玉的效果,讓公司熱血同仁能夠在工作之餘;便於一同共襄盛舉,響應社會公益。

 
四、環境維護
第一條 溫室氣體管理
近年來各國遭受極端氣候影響之頻率越來越頻繁,世界各國對於溫室氣體排放管制之標准或相關法規、協定..等,也越來越嚴格。因此,實施節能減碳為減少相關氣體排放為當務之急;故本公司除持續執行現有之節能減碳措施外,亦密切追踪國內外相關法規趨勢,隨時更新資訊,做好萬全準備。

第二條 溫室氣體盤查與查證
溫室氣體產生源之一為企業於生產過程中所致,因此「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Responsibility, CSR」極其重要,企業有義務及責任解決因營運而產生之環境污染,而良好的企業社會責任可突顯公司良好形像有做為的決心。

第三條 具體實行節能減碳
為能以持續有效的推動管理溫室氣體排放,本公司執行之節能減碳相關措施如下:

1. 使用變頻式壓縮機提高空調效能。
2. 持續改用LED照明設備。
3. 辦公室隨手關燈,午休熄燈及下班時間關燈。
4. 辦公區域空調設定溫度(26 - 28℃)。
5. 確實推動垃圾分類及資源回收。
6. 辦公室影印文件盡量重複利用回收紙張。
7. 加強實施無紙化作業及公告作業以電子化替代紙本。

第四條水資源管理
達裕科技秉持著珍惜水資源使用的精神,落實相關水資源節約宣導及維持工作環境整潔, 可減少水資源利用。

第五條綠色產品-有害物質管理
達裕科技要求供應商所提供之產品包括材料、零件、半成品、成品及包裝材,皆需符合國際與當地 環境法規、有害物質管理要求與下列法令最新版本規定:
■ 符合歐盟(EU) RoHS 規範。
■ 符合達裕科技有害物質管理程序。

第六條清潔生產
本公司自2010年起推動環境管理理念,一直持續推動「工業減廢」,「節約能源」至「資源回收」 處理。透過環境管理的推動,落實相關減量措施,從前端的原物料使用到後端廢棄物之產生,減量效益顯著。以事業廢棄物為例,於2017年起每年的廢棄物、料件,經過分類後交由資源回收業者, 回收處理多年的事業廢棄物,經減量回收處理後,致2019年,有效回收再利用的廢棄物,約為80%。 廠區產生之各類廢棄物,均委由主管機關核定之廠商協助清運、處理,以確保廢棄物依法妥善處理。我們持續推動相關減量政策與措施,並以「永續發展」為目標。

第七條 永續經營理念
達裕及所有供應商都應身為全球一分子承擔應有的社會責任,減少對環境及自然資源的浪費和污染,遵守低碳及節約能約的準則,並鼓勵回收再利用,並降低不必要的任何資源浪費及注意氣候變遷對營運活動的影響,降低公司營運對自然環境的衝擊,同時提升水資源的使用效率,避免過度浪費。


五、道德規範
第一條  本公司含所有員工及供應商皆應遵守及承諾企業誠信經營及所有道德規範並杜絕任何不當得利,亦不接受任何形式之貪污賄絡等獲得不正當收益。
第二條 除非受法律禁止,公司應當保護供應商和員工檢舉者,並確保其身份的機密性和匿名性。參與者也應制定溝通程序,並可透過獨立安全申訴及舉報管道,讓員工可以安全申訴及舉報,而不用害怕遭到報復。

公司檢舉程序及管道(包含勞工任用權益): 部門主管→人事主管→董事會

第三條 以可充分理解的語言,公開網站與員工/供應商及對外宣告對道德管理的理念,並不定期對新人及全員工進行宣導。
第四條 各客戶之書面道德規範,亦同步以充分理解的語言讓員工及供應商傳閱了解,並嚴格遵守道德準則。
第五條 本公司秉持採取無衝突金屬採購政策,遵守RMI在衝突金屬上的原則,並要求所有供應商都應該遵守不使用來自剛果民主共和國及其周邊九個鄰近國家,非政府軍事團體武裝控金Au、鉭Ta、鎢W、錫Sn 等金屬。本公司持續採取無衝突金屬採購政策,支援RMI 在衝突金屬上的策略與做法及政策,並符合歐盟EU RoHS禁用之材料。


六、管理者承諾
永續管理:
本公司遵循各勞工/環境/健康與安全等相關法規及國際規範,透過「愛護地球(Planet)、尊重人類(People)、追求績效(Performance)」三大主軸,以及承諾為員工、股東及所有利害關係人創造正向價值, 逐步落實「高附加價值、高品質、高生產力、注重創新服務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公司」以及「追求客戶、員工、股東、廠商的共同滿意及善盡責任」的企業願景,兼顧企業永續成長發展。並以可理解的語言向全體員工、客戶、供應商及對外公開聲明宣導。
營運相關法規:
達裕及供應商皆遵守公平交易,避免從事違反不公平競爭行為,誠實納義務,並嚴格要求本公司即廠商遵守智慧財產權/反托拉斯及國家稅務等相關法規。
資訊安全:
1. 重視並保護公司、客戶及供應商資訊機密性及安全性。
2. 個人及公司電腦設定開機及文件密碼。
3. 使用高規格掃毒軟體並定期掃毒備份。
4. 尊重智慧財產權,使用合法軟體。
5. 嚴加管理並控管釣魚郵件及不明網站。


營運風險評估管理:
由專責單位定期蒐集資訊並委由第三方謹慎評估因政治,經濟,環境,天氣,國際局勢,國際傳染病及新客戶財務付款,供應商供應鍊等因素所帶來的各項營運風險,採取防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