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社会责任准则
公司沿革

达裕科技成立于2006年,专注于业晶圆传送机械手臂翻新维修如Genmark、PRI、Brooks、Yaskawa以及JEL 等厂牌;于2010年开始致力于半导体设备设计开发,以强大的技术背景及经验,提供自动化设备设计与生产如薄晶片传送/圆盒全自动转换机;Bumping Descum;Plasma Stripper;晶片分类机;晶边光阻去除机;检测机等半导体设备。  
达裕科技秉持以客户为导向、专业、务实之精神,提供客户「低成本」、「交期迅速」和「高品质」等全方位最佳服务。我们看重诚信与商誉,以提供卓越的产品品质、稳健可靠的服务系统为最重要的目标,与台湾以及中国各半导体厂,皆保持长期合作的关系!
达裕科技强调人性化管理,视员工为公司宝贵的资产,常年参与赞助公益慈善活动,同时也要求供应商遵守相关准则,共同为社会及环境尽一份企业责任!

愿景与未来发展方向:

一、劳工任用与权益
第一条 全面禁止雇用童工,及有明确事实之罪犯与非法移工,符合劳基法相关之规定。
https://law.moj.gov.tw/LawClass/LawParaDeatil. aspx?pcode=N0030001&bp=5
第二条 禁止任何形式的歧视行为(包括性别/种族/宗教…等)与非人道待遇。 (包括性骚扰,性侵犯,体罚…等)
第三条 提供符合法令规范的招聘流程并致力于人权的维护,不雇用童工且不因种族、社会阶级、国籍、宗教、残疾、性别取向、工会资格、政党或年龄的不同而有差别待遇。禁止任何非法形式强迫员工劳动。
第四条 提供安全卫生的工作与环境条件,确保落实员工人身的安全和健康。
第五条 尊重员工自由结社与信仰、组织及加入(或者不加入)组织团体并进行集体协商不会进行干预、歧视、报复、骚扰、恐吓及其他不利的影响,并提供员工投诉机制,以促进管理阶层与员工之间开放的沟通交流。
第六条 鼓励员工及时反映问题,并提供与劳工直接沟通管及匿名信箱以保护员工之隐私权。
第七条 工资与福利皆符合所有相关的薪酬法律,包括最低工资/超时加班和法定福利,同时提供薪资明细,以供员工了解。
第八条 当公司需要加班时,采自愿制且总工时及薪酬皆符合劳动基准法之规定工时不得超过政府规定的最大限度。
第九条 依劳基法保障雇用青少年/学生/实习生之权益等相关规定。

二、健康与安全
第一条 确保职工安全的环境,以员工所能理解的语言向他们发布并清楚地传达了工厂的健康与安全政策和程序。
第二条 教育所有员工定期进行紧急事故疏散演练,工厂紧急出口清楚正确地标示、维护,并且它们始终保持开启且保持净,空安装并维护了有效的紧急状况侦测和警报系统,以应对所有建筑物区域,所有紧急应变器材是否都放置在适当位置,可供立即使用,指导他们如何应对火灾或其他紧急情况。
第三条 公司雇用了现场健康与安全技术专家劳工安全卫生主管,确保并促进贵工厂遵守现行的环境法律、法规和准则,降低对员工任何危险因子,确保职工安全的环境。
第四条 依职业安全卫生法安排员工健康检查,维护劳工生理健康,同时为全体员工办理团保及差旅保险,并于劳工健康异常时协助获得充足的医疗服务和保障。
第五条 雇请清洁人员定时维持环境整洁。
第六条 不定时安排国内外员工旅游及家庭日,走出户外以纾解工作压力。

三、社会参与
公司鼓励员工积极参与社会弱势团体并积极参与社会急难救助,实践企业与个人的社会责任精神。
第一条 捐款弱势团体
藉由公司提供员工免费咖啡及喝咖啡助弱势活动,让员工于喝咖啡时自主性捐款,不定期性的资助各弱势团体。

第二条 捐血公益活动
为推广「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理念,每年定期参与捐血公益活动,今年已迈入第5年,感谢 公司每一位热血同仁的踊跃捐血,为血液库存注入一股暖流。未来仍将持续透过捐血活动的参与,希望能够发挥抛砖引玉的效果,让公司热血同仁能够在工作之余;便于一同共襄盛举,响应社会公益。

 
四、环境维护
第一条 温室气体管理
近年来各国遭受极端气候影响之频率越来越频繁,世界各国对于温室气体排放管制之标准或相关法规、协定..等,也越来越严格。因此,实施节能减碳为减少相关气体排放为当务之急;故本公司除持续执行现有之节能减碳措施外,亦密切追踪国内外相关法规趋势,随时更新资讯,做好万全准备。

第二条 温室气体盘查与查证
温室气体产生源之一为企业于生产过程中所致,因此「企业社会责任,Corporate SocialResponsibility, CSR」极其重要,企业有义务及责任解决因营运而产生之环境污染,而良好的企业社会责任可突显公司良好形象有做为的决心。

第三条 具体实行节能减碳
为能以持续有效的推动管理温室气体排放,本公司执行之节能减碳相关措施如下:

1. 使用变频式压缩机提高空调效能。
2. 持续改用LED照明设备。
3. 办公室随手关灯,午休熄灯及下班时间关灯。
4. 办公区域空调设定温度(26- 28℃)。
5. 确实推动垃圾分类及资源回收。
6. 办公室影印文件尽量重复利用回收纸张。
7. 加强实施无纸化作业及公告作业以电子化替代纸本。

第四条 水资源管理
达裕科技秉持着珍惜水资源使用的精神,落实相关水资源节约宣导及维持工作环境整洁, 可减少水资源利用。

第五条 绿色产品-有害物质管理
达裕科技要求供应商所提供之产品包括材料、零件、半成品、成品及包装材,皆需符合国际与当地 环境法规、有害物质管理要求与下列法令最新版本规定:
■ 符合欧盟(EU) RoHS 规范。
■ 符合达裕科技有害物质管理程序。

第六条 清洁生产
本公司自2010年起推动环境管理理念,一直持续推动「工业减废」,「节约能源」至「资源回收」 处理。透过环境管理的推动,落实相关减量措施,从前端的原物料使用到后端废弃物之产生,减量效益显著。以事业废弃物为例,于2017年起每年的废弃物、料件,经过分类后交由资源回收业者, 回收处理多年的事业废弃物,经减量回收处理后,致2019年,有效回收再利用的废弃物,约为80%。 厂区产生之各类废弃物,均委由主管机关核定之厂商协助清运、处理,以确保废弃物依法妥善处理。我们持续推动相关减量政策与措施,并以「永续发展」为目标。

第七条 永续经营理念
达裕及所有供应商都应身为全球一分子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减少对环境及自然资源的浪费和污染,遵守低碳及节约能约的准则,并鼓励回收再利用,并降低不必要的任何资源浪费及注意气候变迁对营运活动的影响,降低公司营运对自然环境的冲击,同时提升水资源的使用效率,避免过度浪费。


五、道德规范
第一条 本公司含所有员工及供应商皆应遵守及承诺企业诚信经营及所有道德规范并杜绝任何不当得利,亦不接受任何形式之贪污贿络等获得不正当收益。
第二条 除非受法律禁止,公司应当保护供应商和员工检举者,并确保其身份的机密性和匿名性。参与者也应制定沟通程序,并可透过独立安全申诉及举报管道,让员工可以安全申诉及举报,而不用害怕遭到报复。
第三条 以可充分理解的语言,公开网站与员工/供应商及对外宣告对道德管理的理念,并不定期对新人及全员工进行宣导。
第四条 各客户之书面道德规范,亦同步以充分理解的语言让员工及供应商传阅了解,并严格遵守道德准则。
第五条 本公司秉持采取无冲突金属采购政策,遵守RMI在冲突金属上的原则,并要求所有供应商都应该遵守不使用来自刚果民主共和国及其周边九个邻近国家,非政府军事团体武装控金Au、钽Ta、钨W、锡Sn 等金属。本公司持续采取无冲突金属采购政策,支援RMI 在冲突金属上的策略与做法及政策,并符合欧盟EU RoHS禁用之材料。


六、管理者承诺
永续管理:
本公司遵循各劳工/环境/健康与安全等相关法规及国际规范,透过「爱护地球(Planet)、尊重人类(People)、追求绩效(Performance)」三大主轴,以及承诺为员工、股东及所有利害关系人创造正向价值, 逐步落实「高附加价值、高品质、高生产力、注重创新服务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公司」以及「追求客户、员工、股东、厂商的共同满意及善尽责任」的企业愿景,兼顾企业永续成长发展。并以可理解的语言向全体员工、客户、供应商及对外公开声明宣导。
营运相关法规:
达裕及供应商皆遵守公平交易,避免从事违反不公平竞争行为,诚实纳义务,并严格要求本公司即厂商遵守智慧财产权/反托拉斯及国家税务等相关法规。
资讯安全:
1. 重视并保护公司、客户及供应商资讯机密性及安全性。
2. 个人及公司电脑设定开机及文件密码。
3. 使用高规格扫毒软体并定期扫毒备份。
4. 尊重智慧财产权,使用合法软体。
5. 严加管理并控管钓鱼邮件及不明网站。


营运风险评估管理:
由专责单位定期搜集资讯并委由第三方谨慎评估因政治,经济,环境,天气,国际局势,国际传染病及新客户财务付款,供应商供应链等因素所带来的各项营运风险,采取防范措施。